之前想到要自行到三峽上課就很懶....

但我們帶姊姊去上課後,把拔找到很好走的路說:「高速公路下去--左轉直走. . . 就到了」,好吧! 那就報名上課.

DSC00825.JPG

DSC00829.JPG DSC00836.JPG

今天上的是日本料理,談談日本飲食文化,1桌4人一組一起完成今天五道食物.

DSC00842.JPG

鱈魚肝山藥素麵

DSC00847.JPG

黑豆軍艦壽司、龍蝦沙拉軍艦壽司、鮭魚卵軍艦壽司

DSC00848.JPG 

老麵拖鞋麵包與明太子奶油

DSC00888.JPG

一碗可當主食的味噌湯

DSC00878.JPG 

薄片豬肉壽喜燒丼

DSC00901.JPG

 老師依然放手讓我們做、讓我們自己擺盤,就像她放手讓孩子們做一樣.

今天很開心認識3位同學一起學料理、一起調出適合的味道,鮭魚煮的剛剛好,蝦燙的剛剛好,同學說在這煮的食物每樣都好好吃。

老師試了我們煮的壽喜燒醬汁說可再厚一點,我們沾沾自喜的解讀是:不用再加醬油、也不用加糖,只要煮久一點讓水份跑掉就行,

小米粉站在後面說:「老師的意思是可以再加一點醬油及一點糖。」我們笑說小米粉果然是老師的左右手.

要上課前心裡想,平常生食的我都不吃,如果上課有生魚片、鮭魚卵、明太子、海膽怎麼辦??因為姊姊在上課前我也會跟她說多少嚐一點,為了做她的榜樣,今天的食材都要試,所以我第一次吃"這麼多"鮭魚卵、明太子和鱈魚肝,味道是ok,但這些我還是不愛,哈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