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秋天的蝦、蟹最肥美,把拔說:「今天天氣好,下午來去放蝦籠。」

姊姊聽了非常高興,因為她要去抓蝦霸.

 首先把拔要做美味的食物給魚、蝦吃..........怎麼做呢??

P1010967.JPG

對,煮飯!!沒有沒看到晶瑩剔透的白飯看起來就很好吃. 馬麻問:「為什麼要用白米?不能用糙米嗎?」

把拔說:「因為白飯比較黏(放在水中不易散開)」

P1010968.JPG

除了白飯還要加下面這兩種。(如果只加米糠,魚就不會進蝦籠............馬麻解讀把拔的意思大概是這樣吧)所以要抓蝦又抓魚就放兩種。

P1010973.JPG  

揉一揉,揉成糰.

P1010974.JPG P1010975.JPG P1010979.JPG

美味的食物做好了,準備出發.

P1010981.JPG

重要的工具:蝦籠。今天帶約有50個蝦籠。

P1010982.JPG

來到河邊放蝦籠囉!!

P1010984.JPG

把美味的食物拿一坨壓在蝦籠內。

P1010998.JPG

蝦籠上壓個石頭不要讓蝦籠浮起來,另一頭的繩子也找石頭綁好。

P1010985.JPG P1010987.JPG

姊姊在抓小魚、小蝦.

P1010988.JPG

真的抓到了耶!! (是把拔抓給她的啦)

P1010992.JPG

姊姊做了一個小池子要放這隻小蝦(看起來好像不小) 。她說這樣玩比較方便.

P1010995.JPG 

弟弟在做什麼呢?? 他都拿石頭往河裡丟。抓不住,一直要玩水。

P1011004.JPG

後來姊姊在河邊找到一個保特瓶還剪好開口喔. 把這隻蝦放到裡面,也放了食物。就抓進抓出、玩著玩者,這隻蝦一跳,跳回河裡去了.

P1011010.JPG

姊姊又把一坨食物黏在石頭上,她要徒手捉吃食物的魚、蝦. 哈哈.......當然是沒抓到半隻。

P1011014.JPG

這時把拔幾十分鐘前放的蝦籠的收穫了,幾隻魚、蝦放到保特瓶裡,玩了一下,弟弟動做很快把保特瓶灑倒,魚、蝦在石頭上跳,馬麻和姊姊趕快分工搶救,姊姊馬上再裝一瓶水,馬麻撿魚、蝦.50個蝦籠放好天都快黑了,明天早上再來收成。

今天晚上把拔說他很難入睡....十一、二點起來喝自釀白葡萄酒......真是怪了.

11/6 早上七點半,把拔一到河邊,不妙, 看到很多蝦籠浮出水面。很多蝦籠被打開亂丟、有的線被剪斷、更糟的是蝦籠被偷了一半(把拔往下游走,發現一些蝦籠漂到下面去,通通撿回來),只有兩個放在河水中央的蝦籠魚獲沒被拿走,其他蝦籠內都是空的(這兩個蝦籠魚蝦不少,如果其他還在收穫應該蠻多)。把拔說以前遇過是把魚蝦拿走,但會把蝦籠放好,不會像這個人什麼都偷,推理:看腳印只有1人,穿防水鞋,不是清晨,應該是半夜(把拔睡不著的時候),大概是捉野生毛蟹的人因為今晚收穫不好所以拿別人的東西。為什麼沒有拿全部的蝦籠? 可能是他的袋子裝不下了.

這是之前的照片.

P2031121.JPG

姊姊在抓蝦霸.

P2031122.JPG

P2031127.JPG

P2031123.JPG P2031124.JPG P2031125.JPG P2031126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蝦籠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