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網查資料,無意間看到簡單製作波堤甜甜圈方法,哇~~QQ的口感姊姊最喜歡了.

什麼是波堤呢?? 資料來源Mister Donut

波堤獅為Mister Donut35週年的代言人,為廣告促販室的室長原田剛所創造,還有其他可愛的卡通動物。自認是百獸之王的小男生。肚子餓了就把自己QQ的波堤鬃毛拿下來咬幾口。 吃飽後尾巴會長出新的波堤鬃毛,接著用尾巴把波堤鬃毛套在頭上! 據說波堤獅總是自己做食物給自己吃,所以出生之後就一直只吃波堤。

   (如有版權問題,請告之刪除)

 

來看看有什麼材料:鬆餅粉 70g、糯米粉 40g、糖 20g、嫩豆腐 60g、牛奶30g(斟酌)。

PB071021.JPG

所有材料放到袋子中,揉一揉.

PB071022.JPG

準備圓形擠花嘴,將麵糊放入擠花袋中。

PB071027.JPG

取一張防沾紙放至圓形圖上面。

PB071029.JPG

沿著圓圈擠一小糰麵糊,右手擠麵糊,左手拿剪階剪斷。(每人慣用手不同,方便就好),但第一次真的很難拿捏,我試了三次才ok, 剪斷的地方用手指沾一點點水稍微壓平一下(手又黏就要沾水)。好不容易弄好,離開廚房一下,回來全變了樣,被小惡魔伸出魔爪抓壞了,「弟弟你把馬麻的東西弄壞了啦」,要重擠了啦。

PB071030.JPG

熱油鍋,翻過來(紙朝上)放入油裡炸幾秒拿掉紙,炸至兩面金黃。

取出放在紙巾上吸油.

「姊姊要沾巧克力嗎?」「不要,我要沾白白(糖粉)的」

PB071032.JPG PB071038.JPG PB071041.JPG  

小孩吃了都很喜歡喔!! 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
今天的麵糊覺得比較濕,下次改良一下。也可以加草莓粉、抹茶粉、巧克力粉試試看。

 食譜參考MASA老師

 格友分享Juling's blog

麵糊沒那麼濕了,草莓粉加太多...不好吃.

PB081042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甜圈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