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美颱風正要離台,小動物們出來活動活動...

DSC01296.JPG DSC01299.JPG

上一堂課老師提到日本飲食文化如果不談味噌,那日本料理的特色大概要減少一大半,有的地方會煮成地瓜味噌湯,啥米??這是什麼味道??今天上課前,老師為我們煮了一鍋地瓜味噌湯,她說我們回家應該沒試煮,所以要讓我們嚐嚐。味噌湯中有地瓜的甜味加上二層肉,還不錯. 因為颱風天買不到洋蔥,不然可以洋蔥+地瓜先煮,再加二層肉,最後放味噌.

DSC01301.JPG

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--散壽司

DSC01325.JPG 

牛蒡金平

DSC01341.JPG

可用紅蘿蔔代替牛蒡

 

DSC01339.JPG

這道菜老師要讓我們看打發的蛋白在"煮"後的質地--是Q彈的。老師在杯底放蒸蛋,蝦泥+山藥泥+蔥花+打發的蛋白放在杯中一起蒸,蒸好倒入昆布高湯.

DSC01362.JPG

我吃這道菜需要很大的勇氣...頭一次吃...納豆+半熟大干貝...

最底下是烤麻糬、往上疊是半熟大干貝(可生食)、納豆(會牽絲)+白蘿蔔泥(醬油、味淋)、蔥花

納豆加了醬油白蘿蔔泥讓我可以接受納豆的味道,吃起來沒那麼可怕,半熟大干貝吃起來軟軟的(大概是入口即化吧),下次不吃這種東西.

DSC0138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房之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