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家裡會有六個小孩所以阿婆下order義大利焗烤麵,

開始準備材料時A小孩說話了:「可以做饅頭嗎?」

「今天沒有時間耶」

「可以做XX嗎?」

「晚上要出去,沒辦法」

頭腦閃過「小廚師」,在很久之前自己就有想到如果帶六個小孩做餐點會怎麼樣...(但知道自己沒那個能力),

今天帶三個小孩應該是OK的,所以當下就說:「義大利焗烤麵就由你們做吧」,三個小孩手舞足道,每分配一樣工作三個搶著做(好像百萬小學堂"選我""選我"景象),還要猜拳排先後順序,先說廚房用刀、燙煮東西要小心、認識食材、認識水滾的樣子,我先示範一次他們才做,小姊姊燙毛豆、大姊姊切/燙紅蘿蔔、小弟切洋菇(爭要燙洋菇,我的洋菇要用炒的啦),三個人各分一小份切洋蔥,他們說要流眼淚了,開玉米罐頭也要分三等分,量麵也要分三次,他們會數字所以我對小姊姊說:「量100g」、對小弟說量100g、對大姊姊說量40g且把全部的麵到入滾水中,小弟說他第一次切菜做菜,三個小孩忙到滿身大汗,迫不及待要"炒料/麵",每個人都有拍蒜頭,ok, 可以炒了,先告訴他們鍋子有水如果放橄欖油會彈起來、很危險也會燙到,大姊姊說用廚房紙巾擦乾,放油、蒜、洋蔥爆香(三人輪流炒),讓小孩聞聞,他們說好香喔,在空擋時間他們會偷吃燙好的東西,放入洋菇、煮好的白醬、自己放入自己處理的食材,加上高湯塊、煮好的麵,讓裝一點點讓他們試味道,也說好吃,我鋪上起司入烤箱,大功告成。

看到孩子臉上的成就感,他們對賦予這工作是滿足的,心裡一定也很開心能讓大人吃到他們做的食物,帶3個小孩做菜一點不辛苦也不固難,簡單的料理,美味上桌,就是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