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一刻終於來臨了!!

米酒要蒸餾,那蒸餾設備怎麼來??

把拔設計了蒸餾設備如下圖:此刻是下午3點半, 正式起用~~~

P4211431.JPG

隔水加熱,酒沸點80度C, 故要讓玻璃內的酒到80度C, 你們覺得要煮多久呢?

溫度計隨時監控,溫度漸漸上升,甕內的米一直往上沖.

P4211438.JPG 

答案是:要煮3小時(晚上6點半),甕內溫度約79度.我們大家出門去,留把拔一人在家奮鬥.

我們回來是晚上9點,蒸餾設備完全變了樣,發生什麼事了??玻璃甕不在了!!

 P4211447.JPG 

原來是把拔的頭腦在"某一刻"裝大X,大鍋裡的水燒完,他加入冷水,玻璃甕就破了飆淚.gif  .

所以換成將發酵米酒倒入水壺中直接加熱法。

P4211453.JPG P4211454.JPG

有沒有看到,米酒"滴"出來?? 當把拔看到第一滴米酒,眼淚都要飆出來.

P4211448.JPG

------------意外篇---------

我們廚房差點燒起來冷汗直冒.gif  

在直接加熱時,因水桶內的水不夠冷,管子熱氣從(上圖)口往上,碰到火源,管子周圍燒起來,把拔說是藍色火焰,嚇了一大跳,趕快關火,管子周圍用嘴吹熄X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猜蒸餾好的米酒酒精濃度多少??

P4221458.JPG

答案:35度,你猜對了嗎? 到半夜12點的成果,2L米酒。所以就知道瓦斯用多兇.

P4221468.JPG  

酒當然還沒全做完,下集請繼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