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5.4

每當露營都密切注意氣象--週末會有雨,報導雖然有點掃興,-但咱們也遇過大風大雨,沒在怕。。。

往營地的路上天氣不錯,山上到處是油桐花.

DSC00197.JPG 

今天要到甕碧潭營地,所以在路上跟著小怪獸走就對了. 老闆和老闆娘很好客喔.

DSC00219.JPG

把拔怕午後雷陣雨,所以趕快搭好帳篷,

DSC00198.JPG

把拔很得意把天幕拉好--讚啦.

DSC00199.JPG DSC00200.JPG DSC00202.JPG DSC00206.JPG

搭好帳篷在露營區走走, 這邊應該是最多油桐花掉落的地方.

DSC00207.JPG  DSC00214.JPG DSC00215.JPG

油桐花有黃蕊、紅蕊,是品種?是雌雄?

油桐花是雌雄同株,通常我們在地上看到的花都是雄花,雌花都長在樹上像繡球花,花瓣只會一片一片落下.雄花的花蕊有花粉,花剛開時,花蕊淡綠色再逐漸轉為紅色,雄花花柄細而易斷,所以整朵花掉落地面.

DSC00218.JPG 

DSC00209.JPG

來去找老闆聊天,老闆最先經營民宿--水田清境,從營地要走一小段路;營地是最近才開放,聽說我們是第二批客人...

DSC00225.JPG

這麼多小孩在做啥米?

DSC00226.JPG DSC00231.JPG

在蓋印章啦,老闆準備很多各式各樣的圖案,等你們來玩喔.

DSC00233.JPG 

吧檯,可以在這打卡,吧檯左右有餐桌,可在這用餐,空間很大.

DSC00234.JPG DSC00236.JPG

從水田清境回露營區路上,中間可走到甕碧潭瀑布"源頭",要看瀑布可能還要走別條路吧. (因為帶很多小孩怕危險,所以折返)

DSC00239.JPG

今天和我們一起露營的前輩,讓我們見識荷蘭鍋煮飯的魅力.

DSC00246.JPG DSC00247.JPG

大廚們分工準備豐盛的晚餐.

DSC00248.JPG

「誰要吃米粉?」

DSC00250.JPG DSC00251.JPG

從上面圖片看下來,我們吃的非常好,哈哈.(露營真的讓我廋不下來>"<)

DSC00254.JPG

晚餐:米粉、貢丸湯、蒜泥白肉、空心菜、烤香腸、烤培根捲、烤山豬肉、白飯、火鍋。宵夜:以上未吃完食物、一夜干、梅酒、啤酒…,荷蘭鍋煮出來的飯很合姊姊的胃,吃了好幾碗.

DSC00257.JPG

不到7點,帳蓬旁到處是螢火蟲,小孩們吃飽了出去抓螢火蟲,玩回來再繼續吃.

DSC00258.JPG

第二天,起床準備早餐 (還是吃, 哈)

咖啡、豆漿、蔥油餅+蛋、土司

DSC00260.JPG 

此處供應兒童餐.

DSC00261.JPG

就是Pizza啦. (前輩果然利害)

DSC00262.JPG DSC00263.JPG

露營區另一角.

DSC00265.JPG

吃完早餐準備收拾東西,孩子們到小水池玩水--水真的很冰/涼.夏天一定爆多小孩來玩水.

DSC00269.JPG

裝備上車,我們開車到水田清境,再給小孩玩蓋印章,DSC00277.JPG

 DSC00273.JPG

小小畢卡索

DSC00270.JPG   DSC00274.JPG

如果聚餐"有不少小孩",不怕路途,我會推薦來這裡,

DSC00275.JPG DSC00276.JPG 

小朋友記得玩好要收拾喔!!

DSC00278.JPG    

這是個不錯的露營區,生態環境很優,老闆未來還有新規劃,把露營區做的更好.

浴室蠻大間,但只有3間;到廁所、浴室的樓梯希望有燈可以照明.

請大家多多宣傳這個營地.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JudyChen 的頭像
JudyChen

JudyChen的部落格

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甕碧潭露營區
  • 親切又可愛的家族大家好:
    圖文並茂熱鬧有趣的家庭聚會
    還不忘幫我們作宣傳.
    承蒙你喔
    馬來時會通知你的.
    有空就上山讓我們招待好喝的咖啡.還有那種小朋友愛吃的餅乾喔
    借分享喔(fb的甕碧潭瀑布營地)謝謝囉^_^
  • 不客氣啦!!
    有空我們會帶小孩過去玩喔.
    謝謝.

    JudyChen 於 2013/05/17 08:54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