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下班回家路上,聽到廣播「…就讓我們一起與大地作運體,體驗插秧的樂趣…」

哇~插秧耶,隔天早上咕狗一下,馬上報名。(姊姊應該覺得很累吧!哈哈!)

馬麻:「姊姊,妳知不知道稻米怎麼長出來的?有沒有看過插秧?」

姊姊:「在書上有看過.」

馬麻:「那就要帶妳去體驗插秧,讓妳知道我們吃的稻米是農夫很辛苦種出來的。」

鋤禾日當午, 汗滴禾下土。誰知盤中飧, 粒粒皆辛苦。

這週的天氣不好,不知道會不會停辦,馬麻打了電話詢問,回覆是:「農夫下雨天也要到田裡工作,所以會照常舉辦。」

說的好:農夫下雨天也要工作,下雨天插秧也是另個體驗.

今天早上雨勢忽大忽小,我們一家是第一個到峨眉無負擔有機農場,弟弟整裝完畢,蓄勢待發.........

DSC01837.JPG

玩水去!!

DSC01838.JPG

玩水還是會把外套弄濕,所以加上雨衣.

DSC01841.JPG

大伙捲褲管、挽袖子,準備下田去!

DSC01842.JPG

大小朋友仔細聽如何插秧 ,並示範給我們看.晃眼看過去全部的田已經種好秧苗,也長上許多,只有留這地田給大家體驗.

DSC01845.JPG DSC01846.JPG

輪到大家上場囉!

DSC01847.JPG

姊姊種下第一個秧苗.

DSC01848.JPG DSC01849.JPG

插秧是倒著走.

DSC01851.JPG

姊姊種的零零落落的, 一下就喊累,前面一小搓、一小搓,後面秧苗越插越大搓,把拔幫她重種.

DSC01852.JPG 

看到嗎?田裡已經畫好線,一人一"長格",種完才有午餐可以吃,哈哈!   (姊姊落後許多. )馬麻和弟弟有沒有插秧?答案是有的, 弟弟看到大家下田,也迫不急待,但插了10個,他就不玩了, 屁屁也沾到泥巴水.

DSC01854.JPG

怎麼沒看到把拔和姊姊 ,原來是種好了,但中間有個插曲:姊姊跌到田裡,褲子沾到泥巴.

DSC01855.JPG

大家回到農場做簡單的清洗、喝薑茶準備吃農家風味餐.桌上的佳餚幾乎是農場自家產的,全台灣第一家拿到有機鴨蛋認證.把拔說姊姊今天午餐吃的特別多.

DSC01857.JPG

飯後孩的們玩在一起,旁邊也有展售農產品.

DSC01860.JPG

休息一下,親子DIY風車時間,老師示範講解後開始動手做.

DSC01861.JPG DSC01864.JPG DSC01866.JPG DSC01867.JPG

弟弟的風車做好了說:「讚啦!」,姊姊繼續做第二支風車.

DSC01881.JPG

大家一起來合照,有看到中間的小牛嗎?

DSC01884.JPG

接下來我們驅車往大湖社區前進,把拔問:「去大湖做啥?」「我也不知道.」,車子往北埔方向走,又走山路,越走越山上,把拔說路上風景越來越喜歡…到底是什麼地方??DSC01903.JPG

這裡的經理為我們簡單的介紹大湖山林,這是個蠻新的地點,希望大家告訴親朋好友。把拔聽到"露營區"眼睛都亮起來, 這次讓我們不小心勘查到這個營地,列入未來露營的地方.這裡四月底~5月螢火蟲季營地都滿了,好可惜喔.

DSC01888.JPG

儘管外面下著雨,到這兒來一趟森林浴吧,

DSC01893.JPG DSC01895.JPG DSC01900.JPG

露營區,聽經理說,昨天沒雨,看到很美的雲海.

DSC01901.JPG  DSC01908.JPG

小點心時間,享受美味客家湯圓, 好不好吃,看弟弟就知道.

DSC01913.JPG DSC01915.JPG

吃完點心,孩子們在玩牆壁鬼、紅綠燈...

DSC01917.JPG  

今天真是一趟難得的春耕體驗,拔把說大腿後很酸(蹲馬步插秧),下次換他幫馬麻報名,他照顧弟弟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