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經典甜點多到數不清,一堆派一堆塔,有甜的、有鹹的、蛋糕、泡芙、餅乾琳瑯滿目,當然,每個甜點都有典故.

國王派、蘋果派、洛林鹹派、杏仁核桃塔、櫻桃塔、韭蔥燻肉塔、 巴巴蘭姆酒蛋糕、瑪德蓮小蛋糕、閃電泡芙、蒙布朗、不列塔尼奶油小圓餅、波爾多可麗露……

科雷茲省位於法國西南部,核桃蛋糕是這裡的傳統蛋糕,核桃也可以運用做成塔。核桃是個很不錯的食物,它的形狀像腦,所以有人說吃核桃對腦神經有保健作用,平常烤好的核桃放在桌上待涼,我家弟弟就會伸手抓一把放到嘴裡大口大口吃掉。

杏仁核桃塔是塔皮上放杏仁奶油餡最上面鋪滿拌好糖的蜂蜜核桃,有沒有覺得很甜?

製做杏仁奶油餡

DSC00605.JPG DSC00606.JPG DSC00607.JPG

核桃拌糖+蜂蜜,哇~~香、甜、脆,

DSC00609.JPG

還沒放在塔上就先吃幾口,因為有砂糖吃起來咔茲咔茲.

DSC00610.JPG

哈哈,懶人法,買現成的塔皮,但應該是台灣酥油做的. (自行斟酌)

DSC00611.JPG

用湯匙舀入杏仁奶油餡至7分滿,真的不能多,因為遇熱會膨脹,滿到掉出來,烤的時候我有看到>"<.

DSC00612.JPG DSC00613.JPG

下午茶又多一樣.on15.gif  

DSC0061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