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看~~這次露營的天氣好好喔!!我們要去白蘭部落--巴棍農場露營.

DSC00402.JPG  

天空這麼晴朗,大家都很開心。弟弟聽到要去露營,說:「青蛙,青蛙」,原來他記得上次波斯園有青蛙,但我們不知道巴棍有沒有?

DSC00397.JPG  

經過蜿蜒山路,中途休息一下.

DSC00348.JPG DSC00353.JPG  

現在位置在望月小築,離巴棍還有一段車程.

DSC00351.JPG  

到了!到了!你們看,View多好, 工作人員說上面營地早已被訂完,所以我們在小木屋下面這塊地紮營。

DSC00367.JPGDSC00360.JPG DSC00361.JPG P7141732.JPG   

小朋友們也很忙,在空地敲敲打打,結果弟弟的手弄流血了on17.gif 。對了!草地上有點刺,要穿鞋比較安全.(因為他的腳也刺到) 

 DSC00364.JPG

「叭ㄅㄨ-叭ㄅㄨ-」,這位爺爺騎ㄛ兜敗沿路賣到這,他說到巴棍如果沒訂位會沒有位置。

DSC00370.JPG

姊姊真好,吃兩支冰.

DSC00373.JPG  

巴棍有第一營區、第二營區、小木屋、和下面我們搭帳篷的地方 ,上面的營地有棧板,但一邊停車、一邊帳篷,中間的空間顯的不大,view也沒那麼好。

DSC00386.JPG

你看,我們的空間多大.

DSC00388.JPG 

到白蘭部落的路上,會看到像似大繡球的花,有藍紫色、黃色,巴棍農場裡也有.

DSC00381.JPG

老闆曬這個不知道是啥,可能是山胡椒吧.(亂亂猜)

DSC00389.JPG

這裡有很多的大蝴蝶,有黑色、黃色.應該是鳳蝶.

DSC00393.JPG  

這裡還可以撿到很多蟬的殼,那有沒有青蛙呢?有看到一、兩隻蟾蜍.

P7141733.JPG

玩辦家家.  

DSC00398.JPG  

玩鬼抓人.

P7141737.JPG  

這次晚餐與之前不同,把電鍋、快鍋都帶來了,

P7141734.JPG

還有炒青菜.

P7141739.JPG

今日晚餐糙米飯、咖哩雞、空心菜、魯雞腳、燻雞肉、蓮藕排骨湯。

P7141741.JPG  DSC00403.JPG DSC00404.JPG  

老闆說他經營了十年,最近還有一些想法和規劃要整理場地,他說我們可以割野薑花放在桌上會很香,回家時可以割還沒開花的回去放。

DSC00406.JPG  

晚上一抬頭滿天都是星星,很容易找到北斗七星;白天我們問工作人員,遠遠那邊是哪個營地,他說是這邊最高的營地--鳥嘴山營地(下圖上方燈火),把拔說有機會也要到那露營。(隔天一早的陽光先照到鳥嘴山露地的山頭,把拔說那會熱死喔........再考慮要不要到那露營,誰知道下次天氣如何呢?)

DSC00410.JPG

我們打聽到晚上八點有搗麻糬,提早到餐廰前面等,老闆說8點會放音樂,就是告訴大家要開始搗麻糬囉.

DSC00414.JPG

是白色的米蒸過,不知道品種,這支棒棒很重,想要吃麻糬需要壯丁努力才行. 棒棒搥下再拿起來時會黏上麻糬,要有一人拿木棒把麻糬弄斷,這樣一來一回使麻糬越來越Q,有的人搗沒幾下就沒力,有的確很利害,聽搗的聲音就知道,大家要棒棒遠一點,不然被拔起的棒棒敲到會腦震盪的。

 DSC00415.JPG DSC00417.JPG

等著吃的父子.

DSC00418.JPG

越搗越黏,有一位女生要試試,結果棒棒黏在麻糬上拔不起來,可知需要多大的力氣.

DSC00421.JPG DSC00423.JPG

哈哈,搗好了,原來麻糬是這樣拿出來.(用捲的)

DSC00428.JPG

大家迫不及待想吃。

DSC00429.JPG

非常恐怖,大家搶著吃。

DSC00431.JPG

我們家最利害的姊姊,她說我個子小小一下鑽到前面,還拿了兩次麻糬,這麻糬沒有客家麻糬那麻細緻,沾著花生粉別有一番風味。

DSC00434.JPG

吃完麻糬回來看電影,今日蚊子電影院播放:龍貓 (今天播放不順,把拔下次要改進),夜晚在上山很涼快,需要穿薄外套.

DSC00435.JPG

第二天太陽公公出來了,把拔最早起,我們三個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.

DSC00437.JPG DSC00439.JPG

鳥嘴山露地曬到太陽囉.

DSC00442.JPG  

我們在吃早餐時,把拔開始打包行裡.

P7151746.JPG

小孩們到陰涼地方玩.(不知道在玩啥米)

P7151747.JPG

此次營地硬體方面沒有波斯園好,我們的電要接到上面小木屋旁浴室/廁所那邊,所以需要準備夠長的延長線,女生浴室沒有門把(一個洞)無法使用。

Bye,Bye了,巴棍農場,我們要到清泉去玩了.

P7151748.JPG

一路下波,當車子停下來,都是臭臭的輪胎味.

P7151762.JPG  

這麼熱的天氣泡溫泉,姊姊說她的腳快變煮熟的蝦子。

P7151753.JPG P7151755.JPG P7151760.JPG

我們一直以為張學良紀念地有房子,現在是石頭地,留下房子的地形.

P7151763.JPG P7151772.JPG P7151773.JPG

這是什麼?

P7151778.JPG

小米,意思是部落的人種植小米嗎?怎麼沒看到有種小米?

不知為什麼比平地米店裡小米還貴?

P7151779.JPG  P7151776.JPG  

這次部落行,讓我們看到滿天星星和體驗搗麻糬的樂趣,真不虛此行。

我們接到電話,下次露營即將到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巴棍農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