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~~~這是什麼??

「是蛋糕吧?!」

蛋糕盒一定是裝蛋糕的嗎?

PC161486.JPG  

 CAKE OR SOAP?

PC161491.JPG  

下午茶時間來塊吧!

PC161496.JPG (壓克力模保溫可能不錯,內部有果凍效應;皂身不是白粉,是沾皂的刀子切的不平+光線)

來說說這巧克力蛋糕怎麼誕生的...

每次做生巧克力都會帶到公司和同學當下午茶,前不久又帶去,一位男同事說要學習做生巧,到網路上找到簡單祕技 ,實在太猛了,不久就吃到他做的生巧,帶了一包可可粉到公司,有人切有人灑粉,同事也分一些回家試試,我說要拿回去做皂,他聽了說:「整包帶回去」(哈,我做手工皂會給同事,他用過覺得洗感很好),當時我在看格子的書想要試試,工預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東西買回來...還是沒動,要用什麼配方?要夾層嗎?要做什麼造型?要哪些配件?流程怎麼安排?先做皂體or配件?要怎麼打一鍋皂能做皂體又調色做配件? (都想太多了...最後搭起來的和想的不同.哈)

買工具時,老闆說蛋糕皂都做很硬用來觀賞,很少拿來洗,我覺得做皂就是拿來用的。

本來是要用草莓做裝飾,從立體草莓模脫出來的不滿意--可能太急脫的不好看、顏色要再調整所以不用

蛋糕體在模內是巧克力色,上下面過了一天變咖啡色(奶油花也是),失溫嗎........書上蛋糕裝飾都是巧克力色

第一次試打一份奶油花,要放二小時以上,不等了去睡覺,隔天早上流動性很不好, 試擠幾下上班去...最後都捏成小圓球...

第二次直接加入可可粉(做蛋糕體時加入...沒想到這麼難聞),知道要等一段時間,決定做紫草膏,紫草膏完成,奶油花也到可以擠的狀態。此時腦袋想的跟之前想的完全不同,憑直覺畫,成了下面模樣.

這幾天潮溼,但又很想切皂,底不住心裡誘惑,切的時候下面的貝殼會移動,是要放久比較乾的時候切?還是在擠花時蛋糕體做什麼處理比較黏的牢?

PC11152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