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重點用甘那許淋成像鏡子一樣的蛋糕面。什麼是甘那許(Ganache)?簡單說就是加熱動物性鮮奶油加到巧克力中,依需求加入少許奶油,使巧克力口感滑順,比一般巧克力柔軟,市面上看到的巧克力產品大多是甘那許製成的,鮮奶油的多寡使得甘那許運用在不同層面. 今天鮮奶油用量比巧克力多,用來淋面稱之淋醬,有的同學內層夾布丁、黑櫻桃or水果,我想要吃起來裡裡外外都是巧克力,所以用生巧克力配方去改,吃起來是比較軟的生巧。

大家在看老師做淋面時都覺得好難喔,要注意淋醬的溫度,不可過高會把表面的鮮奶油弄融他,過低一下就凝固就推不動,表面會很醜,差不多是體溫溫度,淋醬速度也要快,要把工具都準備好才開始,不然會手忙腳亂。在大家協助下,我的蛋糕淋的還不錯

PB261318.JPG

大家集合,有沒有被閃到?

PB261330.JPG

在夾餡時,隔壁同學看我努力的切蛋糕面,問我要夾幾層?我說要夾三層,這是我第一次夾這麼多層。有像外面賣的,XD.

PB261345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