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.11.02

第一次聽到愛上喜翁,我以為是喜劇電影,原來是民宿、露營地. (愛上喜翁|Facebook愛上喜翁)

今天下午1點出門,天氣陰陰的偶爾下起雨,我們走122縣道,有些路段不好走,有落石、有坍方還有工程車,把拔說先到清泉溫泉將軍湯泡腳,結果一到那邊車子不多覺得奇怪,一看將軍湯 - - 沒水沒湯,怎麼會這樣??問了小販:因為之前颱風土石流淹到上面,所以斷水;來到張學良故居看到不少大陸人,對他們來說西安事變或多或少有一些影響。

map1.jpg  

往愛上喜翁出發吧,清泉/張學良故居方向48k老王客棧之後左岔路,有很明顯寫著「愛上喜翁 8公里」,開了一段路,原來有上喜翁和下喜翁部落,山上氣候多變,有霧的時候我們打開車窗讓霧進來,涼涼的不會很冷,路不寬還好沒什麼車下來,約2點半我們到了目地的.

詢問老闆,我們的紮營的地方是「雲彩衛浴設備」旁F1F2,每個位子有1棧板和1洗手台,這是我們露營以來看到最好的衛浴設備,女生10間廁所10間浴室,男生也是,外面洗手台牆上有3個吹風機。

我們搭好帳篷、天幕後到處走走,遠處是五指山.

DSC_0522a.jpg

山上一會濃霧、一會又散去,好像山在跟我們玩捉迷藏.

DSC_0523.jpg  

這裡大且很有規劃,有個青青草地露營區、雲端露營區…很多家庭準備晚餐,聞到麻油雞、羊肉爐的味道,聞起來吃的不錯~ 哈,遊客中心- -很漂亮的民宿,屋內有一個壁爐、屋外有休憩區、魚池(很肥的鯉魚),下午五點氣溫約21度不會很冷,此時有位旅客打給老闆,從台中上來路不熟,當到122縣道340公里處「封路」了>"<(無緣),原來1031地震122縣道又有鬆動,也許是我們下午看到的工程車的地方,還好我們早早上來。

今天晚餐--羊肉爐+各種火鍋料、菇類、筊白筍

晚上餘興節目- -看航海王、玩撲克牌

晚上很多種蛾類和昆蟲,探照燈有上百隻蛾在飛,到晚一點就沒了,應該回去睡覺了吧. (廁所內也有好幾種蛾類和昆蟲)

姊姊最喜歡的是粉色紋路的蛾,弟弟最喜歡的是黃色的蛾.

在雲彩衛浴設備旁有好有壞: 好是上廁所、洗澡方便,壞是睡覺會聽到廁所、浴室關門的聲音.

102.11.03

半夜天空厚厚的雲,看不到星星.

我和小孩露營都很好睡,聽大嫂說清晨有淡淡的彩虹,早餐:蘿蔔糕、菇菇麵.

此時老闆來了,告訴我們122縣道還是封路,所以要從白蘭部落、山上人家那邊繞道下山.

map.jpg  

今天是收東西的好天氣:因為沒有太陽,收完東西不會滿身汗~哈哈.

收完東西我們到附近走走,弟弟跑太快不小心跌倒手掌破皮流血哭哭了,走著走著姊姊說:「媽咪,妳被霧包圍了。」

接近中午我們準備回家,上面圖片看似簡單,但改為衛星圖......

上喜翁 山上人家.jpg  

今天只有這條路可以上、下山所以車輛很多,比較小的彎道要等會車。

到涼山有村落,我們停了一下買高麗菜再往前行.

愛上喜翁有民宿與露營地是很好的選擇,交通方面算好Timing避免封路呀.

*為什麼這次怎麼沒啥照片,因為沒帶到記憶卡啦. T_T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上喜翁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